司法公开平台
联系我们

业务电话:0830-5218609
行政电话:0830-5222096
监督电话:0830-5210614
邮政编码:646200
地址:合江县符阳街道符节路364号

工作动态
疫情期间 合江法官开启“在线营业”模式
作者:赵益平 任卫强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20-03-02 09:29 点击数:
  疫情阻碍了出门的脚步,却阻碍不了合江法院干警办理案件的步伐。近日,合江法院的干警们利用微信、电话等方式办理案件,积极引导当事人通过线上平台进行诉讼活动,防疫同时,成功化解数起案件纠纷。
  法官来电解纠纷
  日前,法官赵益平通过多次电话联系双方当事人,成功调解了一起合同纠纷案,得到当事人的好评。
  据悉,被告胡某于2018年3月至6月在原告合江某辅导机构处报名参加辅导培训,并签订协议书,约定了辅导时间及费用26000元,如胡某考试成绩达到某学校的录取分数线,则辅导机构收取全款,否则按比例收取。合同签订后,辅导机构按约定完成培训内容,且胡某考试成绩也达到某学校的录取分数线,但被告却以各种理由拒付辅导费用,遂被辅导机构起诉至合江法院。
  承办法官赵益平接到此案后,因为还在疫情期间,为减少聚集带来的感染风险,法官积极通过电话与双方取得联系,沟通案件,积极进行“电波”调解,通过法官耐心地释法明理,不厌其烦地充当“传话筒”,最终双方达成了和解协议,被告也在签订协议时立即支付了首期款项,该案也得到圆满化解。
  “面对面”的群聊
  林某申请执行何某一案,是在疫情期间立案执行的。在执行干警用微信向被执行人何某送达执行通知书后,何某表示欠款确实该还,但实在没办法立刻凑齐这么多钱,希望申请人能同意自己分期支付。执行干警把分期履行的方案告诉了申请人林某,但林某觉得被执行人的话不一定可信,随之就拒绝了。见此状,执行干警决定临时建立了一个微信聊天群,通过微信视频的方式,让双方“面对面”聊一聊,也给大家“面对面”地做工作。逐步协商下来,申请人林某同意了何某提出的还款方案,在执行干警的见证下,双方达成了和解。
  法官助你“一诺千金”
  冯某、刘某与吴某的借贷纠纷一案,于2017年向法院申请执行,当时双方考虑到系亲戚关系,遂达成了和解,同意吴某缓期还款。可到了2020年,这笔款项还是没有如期收到,1月初,冯、刘两位申请人再次来到法院申请恢复执行。
“法官,给我一周一定准备好钱还款,这次我一定兑现承诺!”在执行干警联系被执行人吴某后,吴某表示,需要一个周时间准备这笔款项。
  承诺一出,却遇到疫情来袭,执行干警担心吴某不能按期履行,于是期间不断电话联系、督促吴某,让其勿忘承诺,按时履行。在执行法官“连环call”的助力下,最终吴某按时履行了承诺,将尚欠的137000元支付给了两位申请人,该案得以执行完毕。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