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公开平台
联系我们

业务电话:0830-5218609
行政电话:0830-5222096
监督电话:0830-5210614
邮政编码:646200
地址:合江县符阳街道符节路364号

工作动态
党员周佳:三个月法院人,一个月抗疫兵
作者:康乐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20-02-18 09:22 点击数:

  2019年年底,作为合江法院最新招录的法官助理,90后周佳,成了一名政法干警。
  2020年年初,作为合江法院新生代小伙子,党员周佳,成了一名抗疫好兵。
 
积极抗疫:以点滴力量,让党旗飘扬
  疫情发生以来,合江法院积极贯彻落实县指挥部统一部署安排,抽调干警100余人次增援白米高速路口值守工作,周佳便是其中的一员。
  本还在古蔺老家的他,接到值守通知,没多问一句,随即起身回了合江。“非常时期,既然在外地,可以向单位说明申请,能留在老家不是更好吗?”有同事打趣地问,周佳淡淡回了句:“需要人手,大家都辛苦就回来了……”
  周佳值守的班次是下午六点半到晚上十二点半,过往平均千余车流量,周佳和同组同事一起,逐一对驾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信息问询……周佳说除了冷,脚冰,都还ok,能挺住,“冲锋在前还真谈不上,医生、护士、警察,还有社区基层的工作人员才是冲锋在前的那一部分!”
  截至目前,合江法院抽调了干警两百余人次参与高速路口及集中隔离点的值班值守、社区网格化管理督导等。为进一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示范作用,合江法院又发起了党员志愿服务倡议,“疫情防控党员先行”,60余名党员干警主动请战,党员周佳又报名了:“守关卡中间有轮班休息的时间,还可以做点事儿…”
  协助社区办理通行证、进行街边宣传劝导……合江法院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基层,以点滴力量,汇聚抗疫能量,抗疫一线,党旗飘扬。
 
值守故事:当年如围观者,现今是战斗者
  “2003年非典肆虐的时候,我在上小学,天天背个水杯去学校吃‘大锅药’,只晓得校长很忙,爷爷奶奶很慌,自己倒没觉得有啥,有个同学没带杯子,被校长吼得哭着回家去拿,当时真的一点都不理解。2月3号去值班守卡,有一辆车冲了关,才理解当年校长的心情,甚至比那种心情更加强烈!”
  当年如围观者,现今是战斗者。周佳说感觉这几天自己又成熟了不少,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有了深一点的理解。
  “当天晚上有一辆车,从成都回来,车上两个重庆户籍,一个成都户籍,一个小朋友,我们进行劝返,车在高速路口停了大概半个小时,司机期间不停地打电话,最后还是理解地离开了。后来我才知道,好像他家有个老人卧病在床,他们想去探望……”周佳说自己心里挺不是滋味,万一是去见老人最后一面呢?但疫情面前,容不得半点马虎,联防联控是为保障更多人的安全,想到这儿,周佳又释然了不少……
 
 
别样收获:抗疫工作是一堂活生生的党课!
  从大学毕业,正式入职还不到3个月,周佳本来制定了新年计划:多学点儿东西,多看点儿闲书,考个A证,做好执行工作,令他没想到的是新的一年是以这样的形式开启。
  “还以为年后,就是疯狂的执行工作!”周佳说,对于新人来讲,真的是一份特殊的记忆,“考进了法院,第一份挑战不是办一件什么大案,是参与抗疫,也许等我们老了,回想起来,会津津乐道!”
  周佳说,这更让他明白了无论在什么岗位、什么单位,共产党员不变的宗旨,为人民!为大局!面对危难险阻,党员先行不退缩!抗疫工作更是一堂活生生的党员教育课!
  “这段时间,响应单位号召,不聚集用餐,尽量自己解决饭食,吃了几天泡面后,我去买了口炒锅,开始学着做饭,这也是一份收获!”周佳笑着说道。
  在做完志愿服务回去的路上,周佳经过一小院子,里头腊梅开得很倔强,旁边几株桃花正在奋力吐苞,周佳觉得春天正在赶来的路上!
 
  党员周佳只是一个缩影,疫情发生以来,合江法院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值守关口,党员干警带头上,值守集中隔离点,党员干警带头上,社区网格化管理督导,党员干警带头上,摸排千户居民情况,党员干警带头上,基层志愿服务,党员干警带头上……
 
老党员带着新党员
合江法院一直冲锋在路上……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