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公开平台
联系我们

业务电话:0830-5218609
行政电话:0830-5222096
监督电话:0830-5210614
邮政编码:646200
地址:合江县符阳街道符节路364号

工作动态
合江法院召开学术调研工作座谈会
作者:张威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9-07-02 09:01 点击数:
  2019年6月27日,泸州中院学术委员会委员雷刚、田夏一行到合江法院指导学术调研工作,合江法院副院长杨绍波出席会议,全院调研能力突出的法官、法官助理、行政人员等共计二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杨绍波就合江法院参与全国、全省法院系统征文工作组织情况、近年来开展学术调研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汇报。
  雷刚委员就汇报内容,对我院近年来调研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结合自身审判工作经历就如何提高思维能力、写作能力、学术调研能力以及如何开展调研工作提出意见并针对我院调研工作积极性不高等问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法院干警要充分认识到学术调研是司法审判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将审判经验转化为成果的重要支撑,是推进司法改革、培养司法人才的重要途径。二是要加强组织。以成立本院学术委员会为契机,组织一批理论功底强、文字功底扎实的干警进行重点培养,承担重点调研课题,提高全院干警学术调研能力。三是要健全机制、落实保障。一方面,增大对学术调研工作的考核力度,并将调研、案例、征文工作与法官入额、人员职级晋升相挂钩;另一方面,积极发挥激励作用,加大对调研、征文时间、人、财、物的保障力度,积极为承担学术调研任务的干警协调专门写作时间,提高干警调研积极性。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