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公开平台
联系我们

业务电话:0830-5218609
行政电话:0830-5222096
监督电话:0830-5210614
邮政编码:646200
地址:合江县合江镇符节路364号

法院文化
合江法院疫期“云过三八节” 系列活动推进文化实质化
作者:康乐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20-03-10 15:48 点击数:
合江法院以多形式、多载体推进法院文化建设实质化,着力打造便民文化、学识文化、制度文化为主的“法治文化”,精神文化、行为文化、家园文化为主“德育文化”。疫情期间,合江法院精心打造“云过三八”特别文化系列活动,集维权普法、风采展示、关心关爱为一体,以鲜活的形式载体,呈现法治文化、精神文化、家园文化,以文化培育精神、以文化塑造形象。

一是“云”普法,呈现法治文化。开辟线上普法通道,利用官方微信,推出“三·八”妇女维权法治“云课堂”,女法官梳理选取日常生活中女性可能遭遇的情形,以文化教育权益篇、妇女劳动和社会保障权益篇、婚姻家庭篇、人身权益篇四个板块,就当中的法律问题及相关知识进行分析解答,积极向群众、特别是女性朋友传播法治理念,倡导依法维权。

二是“云”比拼,呈现精神文化。结合当前疫情特殊时期,倡导“宅家抗疫”新文明、新风尚,院机关妇委会牵头组织开展“宅家姿势发比拼”活动,线上征集全院女干警自制小视频、摄影摄像、书画、诗歌、手工制作、美食制作等相关才艺载体,在全院干警微信群中按序号进行一一展示,制作投票小程序进行投票,选出优秀作品颁发奖品,展示干警风采,传递疫期正能量。

三是“云”关爱,呈现家园文化。组织开展“三·八”先进选树活动,以巾帼建功、家庭美德、勤俭节约、崇尚科学、遵纪守法等先进典型,倡导和谐社会文明新风尚,设置专门投票箱,采取无接触、不记名式投票,评选出“妇女工作先进个人”“最美家庭”“文明家庭”“巾帼建功标兵”“巾帼之友”“巾帼维权先进个人”,以标榜给予关爱及正面激励,增强干警荣誉感,提升干警家园意识。
联系我们

业务电话:0830-5218609
行政电话:0830-5222096
监督电话:0830-5210614
邮政编码:646200
地址:合江县符阳街道符节路364号

X